由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飾演的女主角「草薙素子」(Motoko Kusanagi)在一場事故中倖存下來,身體全都被機器化(又稱義體化),大腦所剩的部分組織,被一個鈦合金腦殼所保護著,而小腦等負責運動機能的部分則被「電子腦」所替代。本片宗旨徹底呈現了「機器可能永遠不能成為人,但人可以成為機器。」

本片的英文名為「Ghost in the Shell」,直譯便是「殼中的幽靈」,是借用自Gilbert Ryle的「Ghost in themachine」,當時是用來批判笛卡兒的心物二元論。然而這裡的「ghost」是指「靈魂」、「意識」,而「shell」則代表「肉體」、「軀殼」之意。事實上,《攻殼機動隊》主要探討的正是「靈與肉」的關係。

澎湖縣湖西鄉小額借款利息低

臺南市歸仁區小額借款利息低 值得一提的是,《攻殼》的真正內涵在於探討「人類與智慧」的問題。在《攻殼》的世界裡,既有高度智能化的機器人,也有高度機器化的人類,人與機械的界限變得模糊不清。原文詳見:臺南市後壁區哪裡可以借錢

▲《攻殼機動隊》預告。(影片/取自YouTube,若遭移除請見諒)

▲《攻殼機動隊》預告。(影片/取自YouTube,若遭移除請臺南市新市區小額借款2萬 見諒)



女主角在片中不斷尋找自我,最後重新進化,也是英文片名的意義GHOST IN THE SHELL,我們存在的意義就是因為人類是靈魂與軀殼兼具,軀殼可以不斷再生,靈魂卻只有一個。當人的意識可以像資訊一樣被自由的下載來下載去時,人的「存在」的是真實的嗎?

女主角在片中對於自身的困惑,也許就是未來人類定位自己存在的困惑:靈魂是獨一無二的存在,然而肉體卻是可以大量複製、批量生產、能夠隨時被替換,呈現出完全分立的狀態,看著大量如出一轍的肉體,如何才能確定自己靈魂的真實存在呢?



▲1995年動畫版《攻殼機動隊》預告。(影片/取自YouTube,若遭移除請見諒)

未來世界龐大的資訊網路,跨越物理間的界線,超越空間與物理介質之後早已演化成渾然一體、無處不在的狀態,如同呼應了電影《露西》裡頭的史嘉蕾喬韓森進化到:「我無處不在。」的狀態。



▲電影《露西》預告片。(影片/取自YouTube,若遭移除請見諒)

《攻殼》裡呈現了終極的人工智慧未來進化的結果,將演化成半生物半機器的Cyborg。Ghost不是自然的產物,也不是人造的,Ghost源自於人類本來的靈魂,但是身體已不是本來的身體,而是由高度的義肢和機器化代替了血肉。

澎湖縣西嶼鄉哪裡可以借錢

【本文經智慧機器人網臺南市安定區身分證借款 同意授權刊出】

現實世界將朝科幻電影描繪的場景邁進?談到人工智慧(AI),經典科幻作品《攻殼機動隊》(Ghost in the Shell)可謂想像空間最大的代表作,電影呈現終極人工智慧的進化結果,半生物、半機器的Cyborg,似乎預言了未來人類、機器人之間界線日益模糊的現象。

臺南市學甲區證件借款 >澎湖縣白沙鄉身分證借款
arrow
arrow

    nylinhpqzic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